想想我無意中快速提高日語的方式

2021080516:05

我從小學就開始學英語,上大學才接觸到日語,但為什麼我的英語不如日語的一半呢?為什麼我可以用日語寫幾千字的文章,但是用英語寫個Email都這麼費勁?為什麼我可以口述日語戲劇,日語節目幾乎逐字逐句,但美國人說了幾句話,我不明白?我怎麼可以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和日本同事聊天,而不和美國同事說上20句話?

最近開始思考學習英語的方法,突然發現自己已經有了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那就是學習日語的方法。暑期日語班之前看過一個韓國人寫的英語學習方法,就是從來不學英語。我覺得我的日語學習方法差不多,也從來沒有刻意學過日語,但是我的日語真的很好,這完全是因為我的愛好。

首先,我是蘭多年的粉絲。暑期日語班可以說蘭的節目我都看了。看了近12年的范疃、日劇、電影,能不好聽嗎?

第二,我很喜歡日本人的搞笑節目,可能是文化上畢竟很接近,很能體會他們的笑點,不論什麼搞笑節目我都喜歡看,特別是London Hearts,也就是男女糾察隊,很多喜歡日語的人估計看過台版的吧,我想知道的人一定很多,這個節目我可能從02年就開始追了。還有幾大音番,HeyX3,Music Station,已經停播的Utaban,以前也是我每周必追的節目。

暑期日語班

暑期日語班

。我會很有興趣一邊讀生詞一邊記下或不認識的單詞,然後查字典。這個習慣已經保持了半年多了,一周兩三天,一天兩個多小時,不知不覺我的詞彙量。這裏,多虧了互聯網,多虧了 khtv 和各種直播軟件,網站和論壇,下載日本綜藝節目。

第四,我喜歡看原創小說。算了算,估計看了幾百本小說。

第五,我喜歡逛日本的網站,看看關於藝能,減肥,美容,服飾等話題。

雖然我沒有刻意學習,但我花了很多時間聽和看日語。。前幾天,新聞上看到說紳助退出藝能圈,我跑去和日本同事說,他還不知道,他很奇怪問我怎麼會知道,我說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啊,他去日本雅虎新聞一查發現,那幾天紳助的事情是各大電視台和網站的頭條,然後我們一起討論了這個人的一切八卦,聊了2個多小時。最後他說你在日本生活了很多年,對娛樂圈的八卦也很了解。

我並沒有刻意去做《薛湧》主張深入練習,而是通過廣泛而不深入的練習達到了很好的效果,如果我能面對日本戲劇,每天練習,那麼水平會更好。

因此,學習英語的共同原則還應該是聽說,回到詞彙和閱讀作為補充。根據很多牛人的經驗,多聽多看節目和新聞,總比多聽多看一集或一條新聞,一字一句找出來,一句一句讀出來,把語氣練得惟妙惟肖要好。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深度訓練的效果,這肯定會在短時間內大大提高我們的英語水平。

如何才能提高日語口語

經常有在學習的學生問老師如何快速提高日語口語或者至少能做到讓自己看起來口語“還不錯”的應急方法,在此佳禾外語的老師要鄭重的提醒大家,語言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一分努力一分收獲只有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來才能走得更高更遠。不過提升日語口語能力的小技巧...

 

日語口語練習的第二階段: 大量的輸入

口語提升的關鍵,是口語素材的輸入,學日語口語再說到底是口語常用詞彙的積累。也就是說,你說不出什麼像樣的內容來最根本的原因是你詞彙量太小了,積累的口語素材太少了。你怎麼念你從沒聽過的音?你怎麼能用一個你從沒聽說過的詞呢?如果你想流利地說日語,...

 

如何提高日語口語能力

我不知道如何努力學習,也不知道如何提高我的英語口語。為什麼日本人總是說長句?為什麼我不能自己說。參加了日語能力考,這個時候有不少人都會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特別是慣了“應試”思維的我們——那就是口語不過關。明明暑期日語班語法單詞背得很多,但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