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教育孩子,這個世界會狠狠教育他

2017112216:23

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作為父母不能一味的寵溺孩子,更應該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

你不教育孩子,這個世界會狠狠教育他

  孩子往往都是大人們的一面鏡子。所以教育孩子,一定要以身作則。

  你不教育孩子,這個世界會狠狠教育他

  01

  這幾年,我們開始更多地談論教養。

  因為我們發現經濟上去了,腰包鼓了,但是教養沒上去,所以才有中國遊客在國外的各種醜聞。

  而國內的話,我不說大家也明白是什么樣的情況。

為了讓孩子更加快樂的學習美語,迪士尼美語世界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體系和教學工具的新型外語教學機構,針對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教學方式,它能夠讓孩子在觀看,聆聽與遊戲中逐步接觸學習美語。

  俞敏洪說:“教養是什么?教養就是當你走到一群人中間,你的行為恰當得體,讓人感到禮貌和愉悅。”

  我自己之前對教養也沒有很大的在意,我自己的原則是盡量不打擾他人,不給他人造成麻煩。而有了孩子之後,我開始更加注意這個問題,特別是孩子們的教養問題。

  因為我不想讓孩子成為一個讓人討厭的人,希望他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

  為什么會有了孩子才會去注重?因為孩子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父母的諸多不足。其實孩子很多時候不明白禮儀要求,父母需要的是管好自己的時候,也教會孩子。

  就比如前幾天帶孩子出去吃飯,和幾個玩伴在一起,馬上就開始大叫起來,孩子一興奮就叫,加之他的嗓門很大。

  我馬上把他牽回來,跟他說,這是大家吃飯的地方,不能大叫。但是過了一會幾個人就爬到隔壁桌邊上的沙發座位的靠背上去了,這個時候我就去把他們叫回來,告訴他們不要打攪其他的客人用餐,應該坐在自己的凳子上,否則我會動用終極處罰手段了(一個人去外邊門口站著反思,需要的話我可以陪你,因為我沒有教育好你)。

  對一個三歲多的孩子來說,很難控制情緒和行為,但是父母一樣要管教好他們,不是說在公共場合打罵孩子一頓。那樣只會顯得父母更不懂教育,更沒有教養。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一個榜樣,然後溫和地告訴他該怎么做。

  當然有媽媽會說孩子太淘氣,不聽管教的。那就要反省自己的教育在哪裏出了問題。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父母必須告訴孩子規矩和自律。

為了讓老師能夠更加專業的輔導孩子學習美語,迪士尼美語世界每年都會組織老師國內外旅遊,對所有的在職教師全方位進行持續地在職培訓,給老師源源不斷的提供前進的動力,幫助孩子創造更好的未來。

  02

  要知道:孩子再小,也會長大。

  當孩子犯了錯或者惹了麻煩,我見過最多的借口就是“孩子還小,沒事!”所以就有兩三歲的孩子在我家倉庫邊上的牆上尿尿,我不能責備啊!因為孩子媽說孩子還小,不懂事啊!

  所以就有新聞上說的,孩子用石頭劃停在路邊的車,孩子媽熟視無睹,以致於氣不過的車主直接把孩子踢飛,最後引起官司的事。

  犯錯孩子那方堅持的理由是:孩子還小,憑什么動手。

  這個理由真的是自帶光環,無懈可擊。

  合適的做法是不是應該把那個熟視無睹的媽媽踢飛呢?

  當孩子惹禍的時候,馬上就用孩子還小來回應。這是對孩子的成長不負責的行為。要知道,你不教育孩子,總有人會狠狠教訓他的。

  看到過一個母親在網上發帖說:在餐廳吃飯,就因為兒子稍微調皮了一點就被打了一耳光!氣得她現在還在發抖。原來,這位母親帶兒子去附近的餐廳吃飯,她兒子喜歡到鄰桌到處跑跑看看,幾次去騷擾吃螃蟹的鄰桌,最後因為跑到隔壁桌上去抓螃蟹,被別人把手甩開後,動手打了這桌的人,結果被回打了……

  這個母親憤憤不平的點大概就是我孩子小,調皮點很正常,你怎么能和他一般見識?

  可是試問,孩子還小,做媽的也小嗎?為什么不及時管束好自己的孩子呢?

  我記得我孩子兩歲多的時候,有一次在高鐵上。他因為太興奮了,要跟我玩遊戲,每次玩贏了就哈哈大笑。

  前排的一個小哥因為要睡覺,無法忍受,於是對我說,“管好你的孩子!這不是你家裏。”(感動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當時我跟孩子媽面面相覷,趕緊道歉。拿出繪本,幫孩子換一個安靜模式,給他講故事。

  此後帶孩子出門我就更加注意了。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孩子去打攪別人,而最需要注意的人是我。

  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小就放縱。因為孩子再小,總是要長大的。

一邊是其他家庭小孩子越來越“神童”的表現,一邊是期待孩子能夠快樂成長。相信每一位有了小BB或者是正準備要小BB的家庭都會困惱于這點吧,孩子這麼小就接觸迪士尼美語價格如何?究竟好唔好?下面請允許我以一位過來人的身份講述下我家欣欣學習迪士尼美語的經歷吧。

  如果父母現在不好好地教育孩子一些為人的禮貌和規矩,因為孩子小就放縱不管,犯了錯還期待大家的原諒。

  那么,當有一天他走出學校,走上社會,再做出一些熊行為的時候,沒有人會對他再寬容了,那時候孩子就受不了。因為沒有人再那樣順著他。

  你的孩子,你不去教育,總有人會代替你教育他。但願你到時候不會後悔。

  而且這樣的熊孩子長大了,能夠成為合格的父母嗎?能擔當起教育下一代的責任嗎?

  03

  先管好自己,再說管好孩子。

  有一個媽媽說,有一次,家裏來了親戚,兒子就大方地將所有的玩具拿出來分享。最後離開時,親戚家那4歲的男孩看中了一只恐龍玩具,而這是孩子最喜歡的寶貝恐龍。當然不會給,但是親戚家孩子也是哭著喊著要拿回去。

  當時的情景很尷尬,兩個孩子爭著要。這個時候孩子望著媽媽,希望媽媽能夠給自己保住這只恐龍。而親戚也微笑著望著她,等著她開口把玩具送給孩子。

  要知道在我們平常的印象裏,這只恐龍就應該送給客人,因為客人是尊貴的,可以任性。

  可是她知道這只恐龍對孩子的重要性。所以蹲下來對親戚家孩子說:“下次姨媽給你買一只新的,好不好,這一只留給弟弟,因為他會睡不著的。”

  孩子不依。這個時候親戚出手了,直接把玩具搶過去,塞到了她手裏,然後拉著孩子就走了。

  連基本的告別都沒有。其實,她第二天就想問地址給孩子買一只。但是對方連電話都不接了。最後還逢人就說她家裏人小氣。簡直沒把她氣死,但是她不後悔,因為這樣的親戚不交也罷。

  面對這樣沒有教養的熊大人,孩子能得到好的教養嗎?很難。

  所以要教育好孩子,父母自己就要先管好自己。

  要知道這個世界不是你一個人的,不要以為全世界都會像你一樣圍著你的孩子轉。

  要知道,孩子小,也是一個有尊嚴的獨立的個體。他們需要得到尊重,需要得到好的教養。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家裏的熊家長,才讓孩子變成了熊孩子,這也是孩子的一種悲劇,因為小時候孩子的性格、行為習慣無不是家長一步步影響著搭建的。

  熊孩子的問題,責任難道不在家長自己嗎?

  我一直希望孩子明白:這個世界不是由你說了算,也不會因為你的任性而自動讓道,成長是一件需要認真對待的事,你必須對自己負責,也要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

  一定要記住,爸爸媽媽永遠愛你,但是外邊的世界很殘酷。

  你必須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讓別人感覺舒服和愉悅。而不是成為一個讓人討厭的人。

[來源:文章吧網 Http://WwW.wenzhangba.CoM 經典好文章閱讀,轉載請保留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