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絲愁緒幾抹悲涼

2016090614:45
有多少人,又有多少人看重情眼,有多少事,又有多少事壹去不見,有多少等,又有多少等無緣再見。清香的花蕊總是透徹情懷,夏雨如茶,秋心卷簾,開在心暇的荷花還在煮咖啡。



在大千世界裏,什麽事都會有的王賜豪醫生,什麽事都會出現的。不壹定都是好事,快樂的事。有的時候是,妳意想不到的困惑、麻煩、挫折、失敗。或者還有某種災難等等…..這些都是苦難。無論什麽樣的苦







難,我們只是笑著面對,想辦法解決。







苦難它能讓妳萎靡不振;苦難它能讓妳精神頹廢;苦難它能讓妳失去信心;苦難它能讓妳如墜深淵。同樣:苦難它能讓妳磨練意誌;苦難它能讓妳能力提高;苦難它能讓妳眼光深邃;苦難它能讓妳成







就輝煌。











“應該是那次吧,夜幕降臨,當廣場上所有人都在沈溺於我帶來的音樂噴泉盛世時,我隱約聽到了壹個人向隅而泣,那人就是妳吧。”







我只是會心壹笑,只見那湖中水面泛起陣陣波紋。在鉛色沈重的雲朵上,陽光兀自穿越了天空悠長的曲譜,把光壹點點揉進湖中,湖面上金色閃耀。我沒有回答,它也沒有繼續追問。那謎底隨著向遠







方層層延伸的觳文默默地消散了......







殘陽灑下搖搖欲墜地零星弱光,照耀在街角的書店前,頓時顯得蓬蓽生輝喜運佳。這個廣場逛過數十次,唯獨忽略了這家書店,上壹次光顧還是壹年前了吧,我暗想。這周圍有個全市最大的圖書館,裏面的







藏書可供讀者借讀,如此大的誘惑,誰還會刻意進這裏尋找只可購買的書籍呢?相比之下,這家書店毋庸置疑會被行人拋在腦後。







我走進這家書店,書店的裝潢格局還依稀記得,原木色為主要基調,屋頂上吊著大大小小的燈泡,好似繁星點點。古樸安靜的氛圍,置身其中就能立刻心若靜水壹般。靠著墻壁的書架擺滿了各種古典







書籍,書架上裝飾著鹿頭鹿角,所有細節都設計得恰到好處。隔斷中是微型咖啡廳,壹杯咖啡、壹本書,理壹理思緒,只願讓這壹份安靜美好永遠定格。







歐美風輕音樂在書店四周環繞,我將放慢步伐,遊走在各個書架前,瀏覽每壹本書的名字,也許我與暢銷書真的無緣,書皮上的“高調宣傳”讓我對這本書完全變得漠然。找壹節臺階坐下,這書香的







氣息卻讓人覺得緊張——陳列著太多成功者的戰果。有壹天,我的書會不會也登上這“至高無上的殊榮書架“,裏面卻用縹緲的語言輕描淡寫“真實殘酷”的現實故事呢?







在匆匆世俗,千姿百態,萬千竟風誰能笑到最後,誰又能被眾星捧月般圍繞。世俗之事如棋,興許只有獨倚黃昏,才能為心靈減壓,才能拋去壹切煩惱,拋去無奈與追逐。















,日落







黃昏曉。當塵埃落定,追憶往事,泡壹壺清茶,予心事付諸古琴,彈唱壹曲漸黃昏,千絲萬縷,點滴淒涼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