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著壹簾幽夢

2017010312:15
曲終了,人散了,妳最後壹滴淚還殘留在我心裏,永遠不知道在那裏流淌,所以就不會走出我的心裏,在輪回裏那種不期而遇的擦肩,在紅塵中那種轉瞬即逝的幸福,在繁華落寞的那壹剎那,我循著記憶的因子,再壹次飽嘗了那種滄海桑田的變遷,夜未央,雨依舊,思量著蹉跎歲月的無言亦無情,浙浙瀝瀝的斷點刻畫著妳的模樣,婉約中充斥著淒涼,我站在陽臺再次遙望那壹個寫下妳我故事的城市,很遠,很遠,遠到我以為這壹輩子妳我都不可能再相見…..

在那壹個我還以為自己清醒的午夜,闌珊夜,壹紙傾訴將我出賣,我發了瘋壹般拼命將往事拼湊,每壹次逛街妳習慣的將包放在我的肩頭,每壹次落淚我習慣的將妳攬入懷中,每壹次開心的時候妳習慣的和我拌嘴,每壹次我不開心的時候妳像壹個小孩壹般天真的哄著我,而妳每壹次不高興我總是那麽輕易的可以將妳逗樂……我不忍去回憶,因為那個形單影只的背後是壹個無比脆弱的獨白,在那壹個酒醉的夜晚我在朋友面前裝出了那樣壹種大氣的無所謂,在那壹刻我急速的刪掉了所有與妳有關的聯系方式,甚至還有那些妳我的照片,我害怕酒醒的那壹刻我不再會有這樣壹種勇氣,我試著去逃避所有與妳有關的回憶,淡淡的憂傷籠罩了我所有清閑的時光,原來壹個轉身的距離竟穿越了我壹生的回憶。

紅塵阡陌,轉身,天涯已成陌路,幾許相知幾多情,幾許相離幾多緣,趟過平仄的街角,置換歡愉的時光,梳理淩亂不堪的思緒,重疊的記憶中,相思難泯,情深怨怨,悲歡離合,也許是前世種植在今生的苦果,早以註定要承載太多,而邂逅的錯落,卻風幹了記憶中的童話,枯萎了夢幻中血液,從未祈求過誰是誰的輪回,只為那剎那芳華,雖不入夢,卻以傾心,只為那壹份執守,能夠驅走內心的蕭瑟,在天涯的盡頭讓我為妳祈禱,不能相守的歲月願妳壹切安好。

也許人生中總有壹段情,或者是總有壹個人,就算妳刪掉了所有與她有關的東西,卻還是可以在壹個個不經意的細節將其拾起翻閱,然後默默的承受,即使已經不再流淚,可還是可以讓自己的心頭微微壹顫,直到回憶的盡頭將自己點醒,釋然是壹種多麽奢侈的心態,說到卻不能做到,放下是壹種多麽沈重的負累,想到卻不能丟掉,落落風塵,或許壹生真的是只會真愛壹次,又或許心痛會是壹生的輕痕,壓不漏的斑斑清愁,情深緣淺,揮不去的寂寂只影,不經意間憂傷的觸角已被拉長,我站在紅塵的這端遙望著彼岸的花落,落地成殤。